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实施

2018-11-16 10:51:0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确定八大领域服务清单提出五个方面保障措施

《承德市“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实施

日前,承德市印发了《承德市“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强调力争到2020年,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在学有所教、劳有所获、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方面持续取得新进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总体实现。

作为承德市“十三五”时期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综合性、基础性、指导性文件,《规划》明确了制度建设框架,提出了系列政策措施。明确基本公共服务制度框架。承德市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以涵盖公共教育、劳动就业创业等8个领域的基本公共服务清单为核心,紧扣以人为本,以促进城乡、区域、人群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主线,以各领域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为依托,以统筹协调、财力保障、人才建设、多元供给、监督评估等五大实施机制为支撑,是保障全民基本生存发展需求的制度性安排。

建立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制。依据现行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确定了公共教育、劳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社会服务、住房保障、公共文化体育、残疾人服务等8个领域的81个服务项目,要求在规划期内落实到位,并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按程序进行动态调整。

提出五方面保障措施。在促进公平共享方面,要求扩大基本公共服务覆盖面,重点帮扶特殊困难人群,推进城乡区域均等化,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在促进协同发展方面,要求促进京津冀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居民收入水平。在强化资源保障方面,要求提升财政保障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配套政策体系。在创新服务供给方面,要求培育多元供给主体,创新服务提供方式,提升信息化水平。在推进实施评估方面,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监督问责。(记者李敏 通讯员陈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