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周仲明常丽虹赴滦平县调研扶贫脱贫工作

2018-11-19 11:14:4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仲明常丽虹赴滦平县调研扶贫脱贫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确保扶贫成效考核取得好成绩高质量完成贫困退出任务

11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赴滦平县调研扶贫脱贫工作。市领导蔡福浩、刘宏伟参加调研。

周仲明、常丽虹听取了滦平县扶贫开发成效实地考核和贫困县退出实地验收检查工作汇报,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周仲明、常丽虹分别讲话,与会领导讲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政治责任,确保在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工作中实现好的位次,确保高质量贫困退出。当前,扶贫考核和贫困退出工作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时期,也是考验广大干部政治担当、能力素质、宗旨意识的特殊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鼓足士气、振奋精神,发扬优点、克服不足,认认真真做好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细深实抓落实。要突出目标、指标导向,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降三率提一度”,紧盯考核目标,对照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退出19条标准,一项一项盯办,一项一项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深查细找,在精准识别、精准建档、精准施策、精准退出、责任落实、对口帮扶、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等具体工作中查找存在问题,边查边改。要统筹推进扶贫、脱贫各项工作,一手抓脱贫摘帽、贫困退出,一手抓扶贫考核;一手抓贫困村扶贫脱贫工作,一手抓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工作,关注边缘户,防止返贫户,全面推进扶贫产业发展,促进扶贫政策落实。要全力配合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工作,严明纪律,严守底线,坚决杜绝弄虚做假,坚决防止国家明确的6项禁止事项发生。要调动各方面力量,全面动员,协调推进,全面做好迎考准备,确保取得高分。

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