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滦平:北宇环能研发新型环保项目让贫困百姓都能住新房

2018-11-19 11:24:3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贫困户圆了“安居梦”

北宇环能研发新型环保项目让贫困百姓都能住新房

进入初冬,笔者走进滦平县虎什哈镇后街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环保建材房屋,如同希望的种子,播散着贫困户新生活的强劲生机。

“国家政策好,环保房屋的技术水平发展如此之快,能够住上这样上档次的房子,是以前做梦也不敢想象的事!”村民们在冬天到来之前都欢欢喜喜地搬进了温暖舒适的新家,乔迁新居的张亚平道出了感恩的心声。

张亚平所说的环保房屋正是坐落在滦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北宇环境能源科技产业园实施的一个环保产业项目。

“项目2015年动工建设,2017年投产,目前,一期项目4个厂房已投入使用,生活楼整体施工建设正在进行中,增加产能、引进新技术生产线的二期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实施中。”北宇环能公司生产部负责人向笔者介绍。

北宇环境能源科技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2.6亿元,占地100亩。主要建设环保建材、污水处理设备、污水提升装置、矿山除尘系统、污泥轻量化及污泥处理成套设备和装配式房屋等6个子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亿元,上缴税金5000万元,安置就业100人。

“过去在农村,谁家盖房子搭屋最短周期都要一年,需要大量人力,不仅施工进度缓慢,还增加施工成本。而我们现在这种节能环保产品每间房屋只需3—5人、7天便可安装装修完成,村民们便可直接住上新房,并且每间房屋的成本仅需6万多元。”技术部负责人告诉笔者,目前,北宇公司生产的环保建材应用涉及全县各个乡镇及自然村。

“利用滦平县大量的尾矿资源研发生产的装配式板材(房屋),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城市乡村建设的新型环保可回收建材。”项目负责人介绍,滦平是矿产资源大县,产生的大量尾矿曾经让人很头疼,如今将其变废为宝,不仅带来了巨大的环保效益,还有利地带动了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据悉,此类装配式建筑产品具有质量稳定可靠、建设周期短、成本低、抗震、防火、保温、隔音等功效,是新农村建设中村民房屋、环保厕所、公共设施等的最佳选择。

“从设计到生产,从运送到建设,全程服务,无缝对接。作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今后,我们将会吸引更多北宇公司这类产业化程度高、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入驻园区,为县域经济发展、为百姓能过上一天比一天更好的生活做出贡献。”滦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对未来充满信心。(霍腾达、靳玉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