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孕妇临产遇大雪封路交警开辟急救生命通道

2018-11-19 11:17:2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一孕妇分娩在即,丈夫租车护送其去医院,而行驶到坝头,却因降雪,道路结冰,百余辆车被困,寸步难行。幸有丰宁交警全力疏导,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确保了母子平安。

几天前,丰宁境内降雪,部分道路结冰,交通受阻,不时有车辆打滑、抛锚,造成道路间隔中断。“帮帮忙吧,我媳妇要生了,可是车根本开不动啊!求求你们……”交警正在路口段指挥疏导交通时,一名男子急匆匆跑来,带着哭腔向交警求助。原来,坝上农民丁浩的妻子要临产,肚子疼得厉害,丁浩立即租车护送妻子赶赴县中医院。但是,当车行驶到坝头地带,由于接连降雪,道路结冰,百余辆车“搁浅”,寸步难行。这可急坏了丁浩,眼看着妻子腹疼不止,无奈丁浩只好向交警求救。

了解情况后,交警将孕妇抬上警车赶赴医院,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始分流疏导车辆让行。为了安抚孕妇和家属的焦虑和担心,民警不停安慰,“放心,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快速开到医院……”白色的警车,红色的警灯在白雪皑皑的道路上格外醒目。现场民警组织人力撒融雪剂、消除积雪,在前行的道路上,警车多次受堵,民警不断指挥疏导停滞车辆,给孕妇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将孕妇快速安全送达相距70公里的县中医院。由于及时送到,孕妇平安生产,丁浩喜得贵子。为表谢意,11月9日,丁浩将锦旗送到了交警大队。(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白瑞鹏、王海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