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银行定期走访慰问农家为村民送温暖

2018-11-19 13:45:0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冷了你还得多注意身体,有什么需要的就跟咱们驻村工作队说,或者直接给我打电话就行,这政策都跟的上,用不了多长时间咱们就都能脱贫了。”临走时,承德银行的李行长跟老黄说了这一番话,这番话他已经跟老黄说过多次了。从2017年初,他刚成为老黄的结对帮扶责任人开始,定期的走访慰问就成了他的习惯。老黄也成了他或者说是他们整个支行的亲人和朋友,逢年过节的慰问是必不可少的,天冷时候送衣服也是平常不过的,老黄家里修房子、种药材支行员工自发地搞了捐款,老黄与承德银行的这帮朋友们越来越亲近了,在政策的支持和承德银行的帮扶下,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了,每次看到承德银行来慰问,老黄的心里是又感动又高兴。

这已经是承德银行2018年第4次组织对滦平县金鸡沟村贫困户的走访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不光是对现在未脱贫的十几户贫困户,这次走访,把之前已脱贫的贫困户也都纳入其中,为了就是让他们更好的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能够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明白自己还能享受的扶贫政策。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承德银行20多家支行行长和10几个部门经理放下手中的工作,纷纷来到这个偏僻的小山村,在村民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现状,倾听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想法和建议,并尽力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最重要的是给他们讲解扶贫政策,增强他们对脱贫工作的信心,激发他们主动作为实现脱贫的斗志。有部分已脱贫的贫困户外出务工家中没有人,承德银行的员工们就通过电话与他们沟通联系,说明了缘由,保证对接工作一个都不能少。

为了更好的做好扶贫工作,守好承德银行脱贫攻坚工作的前沿阵地,承德银行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家了,这不光是为了迎接最后验收的需要,更是肩负党和国家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使命和担当,就像承德银行党委副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史文浩常说的那样:“驻村工作队只是单位与贫困户的纽带和桥梁,只有真正做到了全员扶贫,发动整个单位的力量,才能真正把扶贫工作做好。”在这件事上,承德银行做到了。(王振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