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冬季扬尘进行治理

2018-11-20 11:17:4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冬季扬尘进行治理

日前,承德市深入开展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扬尘治理,计划到年底全市取得施工许可和介入安全监管的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达标率达到100%。

据悉,承德市将严格施工扬尘监管,建筑工地要做到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冲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百”;城市建成区内施工现场必须做到“两个禁止”,即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禁止现场搅拌砂浆;5000平方米及以上土石方建筑工地安装在线视频监控;长距离市政工程实行分段施工。同时,渣土车未按要求进行密闭改造和安装GPS的,不得进入工地使用;渣土车出入工地必须进行冲洗保洁,严禁带泥上路,一经查处按上线处罚。

在冬季停工期间,建设和施工单位需做好场地保洁、裸土苫盖等工作。同时,对依法取得施工许可的各类建筑工程项目,在确保污染防治设施与扬尘管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可以正常施工。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在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两个禁止”要求的情况下,优先保障国家和省重点项目、扶贫易地搬迁项目和各县(市、区)确定的民生工程正常施工;其他工程除土石方工程停工外,室内地面铺装、内外墙体及内部装修等工序,在严格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的前提下,可不采取停工措施。

据市住建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扬尘治理不达标被行政处罚的项目,将取消省、市文明工地评选资格,并将扬尘治理不达标项目及时上报省住建厅,纳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体系,情节严重的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并向全省通报予以曝光。(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