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市民在邮政网点可享车驾管业务“一站式”服务

2018-11-20 11:27:5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6日,记者在市交警支队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承德市分公司警邮合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承德市实施警邮合作模式,进一步拓宽办理车驾管业务渠道,广大驾驶员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驾驶证等十余项车驾管业务“一站式”服务。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武烈路邮政支局,市民刘先生正在补办驾驶证:“以前办理业务都要到交警支队,路程遥远,还避免不了要排队,前几天听朋友说邮政支局也可以补办驾驶证,今天就过来了,整个办理过程才用了十多分钟,还不用排队,真是方便。”

据介绍,机动车业务方面,邮政网点可以代办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6年以内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变更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等7项业务;驾驶证业务方面,邮政网点可以代办驾驶证遗失补证,有效期满换领驾驶证,达到规定年龄换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领驾驶证,因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领驾驶证,转入换领驾驶证,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等8项业务;互联网平台业务方面,邮政网点可以代办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用户的注册、变更等业务。

“2018年9月份,我们已经在市区内的南营子邮政支局及武烈路邮政支局进行了项目的试运行,目前运行顺畅。明年初,我们将在各县(市、区)及部分重点乡镇等13个区域陆续推开,至明年下半年,做到每县有2个以上区域提供此项服务。”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承德市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发挥警邮“线上+线下”工作模式,将进一步延伸车管服务范围,缩短群众办事距离,实现了交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确保取得惠民利民实效。(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李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