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基层党建双覆盖双加强

2018-11-20 16:06:1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双滦区出台《关于实施“党建领航工程”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定》,以及农村、城市、机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园区5个领域《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形成“1+5”模式,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

在农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核心,以“一抓三促奔小康”行动和“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为抓手,以创建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为契机,全面推进强基固本、队伍优化、能力提升、治理提质、龙头培育、保障提标六大工程。

在社区,牢固树立城市“大党建”理念和“一盘棋”思想,以构建党建引领、多元参与、协商治理、智慧服务社会治理格局为目标,全面构建大事共议、实事共办、要事共决、急事共商、难事共解五事联办工作体系。

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深入实施“星火之光”计划,即推动“三个数量”(党员、党组织和党建指导员数量)稳步递增,形成星火燎原效应。发挥两个省级园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形成星光璀璨效应。开展“五星级党组织”争创活动,形成群星争辉效应。

在园区,以“双覆盖双增强”十条措施为抓手,着力实现园区党建“十化”目标,即管理构架系统化、组织设置网格化、党务队伍专业化、工作机制长效化、服务形式丰富化、奖惩激励制度化、投入渠道多元化、作用形象显性化、党群服务实体化、党务工作信息化。(记者孙涛,通讯员白子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