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县一男子突发疾病医护人员急救治

2018-11-21 14:11:3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谢谢你们,若不是你们抢救及时,恐怕……”日前,在承德县医院,唐山男子高某紧紧地握着医护人员的双手激动地说。

原来2018年59岁的高某是唐山人,前几日与朋友在兴隆蘑菇峪钓鱼时突发胸痛,其朋友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承德县医院接诊后快速驱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心电图检查,提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立即给予药物、吸氧等救治措施。

在将患者接回医院途中其突发意识丧失、抽搐,心电监护提示“室颤”,医生兰义富、护士韩伟东密切配合,在飞驰的救护车上,对患者予以紧急电击除颤6次,持续胸外心脏按压10余分钟,才使患者恢复窦性心律,恢复意识。

同时,该医院急诊科、心内科、放射科等科室接到情况汇报后,紧急开通“绿色通道”,做好救治患者的一切准备工作。

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介入团队心内科医护人员在放射科配合下,在专家的指导下,根据冠状动脉造影“前降支近端闭塞”结果,立即行前降支PCI治疗,植入支架1枚。当手术成功完成后,患者高某被医护人员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所有人悬着的心才得以放下。(记者闫立辉 通讯员杜伟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