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将统筹规划建设“三小”食品生产经营场所

2018-11-24 15:05:3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承德市将在学校周边、旅游景区及车站等集中场所和街区,统筹规划、建设、改造适宜“三小”生产经营的场所,全面改善内外环境,从源头上改变“三小”食品“脏、乱、差”面貌。

据了解,承德市已对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实行登记证管理,通过开展持续专项治理,“三小”生产经营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为加强对小餐饮企业的规范监管,监管部门还创新监管工作方式,对于未能全员办理健康证明的小餐饮企业,只要其承诺及时补办健康证明的,监管部门一律受理办证。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市区很多小餐饮行业实现了“明厨亮灶”,通过透光玻璃或监控设施,消费者能清晰看到厨房里面的情况。走进厨房,员工均戴着口罩、头罩工作,地面干净,分区合理;相关食品添加剂使用、大宗原料进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证照等均上墙公示。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备案登记的“三小”食品行业达到16637家,对扩大社会就业,丰富群众饮食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承德市进一步加强“三小”食品行业基本条件整治,解决“三小”环境卫生、卫生操作、三防设施,以及餐具、清洗消毒保洁设施等问题。从方便群众饮食、利于强化就业角度出发,对“三小”集中生产经营区域进行统筹规划,推进“三小”进入政府划定区域集中生产经营,为“三小”整治提升提供政策支持。到2020年,食品小摊点进入政府划定区域经营的比例,主城区达到90%以上;各县(市、区)主城区达到70%以上。(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