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两部现实主义微电影作品获“金海棠”奖

2018-11-27 16:29:0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云南临沧举办的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承德市报送的两部作品《痴恋》和《今生无悔》获“金海棠”大奖。

《痴恋》和《今生无悔》都是现实主义微电影作品。《痴恋》采用纪实手法对“全国绿化劳动模范”吴志勇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记录。作为大山深处的一名护林员,13年来他独自一人守护着4102亩山林和430座坟墓,舍小家为大家,确保了山林的安全,用无私的付出换来了大山的满目青翠。《今生无悔》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的是因为消防工作的特殊性,男女主人公新婚不久,丈夫就被调到承德市工作,妻子去北京开会途中到军营探望丈夫,结果两人刚刚见面,突发火情,丈夫匆忙赶赴火灾现场救援。等待丈夫归来的过程中,妻子无意中发现了丈夫早就写好的遗书,情真意切的告白,让妻子泪流满面,终于理解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意义。(记者马思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