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周仲明赴丰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11-28 14:53:4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仲明赴丰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力攻坚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11月27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赴丰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当前已进入脱贫攻坚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力攻坚,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周仲明先后来到丰宁黑山嘴镇、土城镇和石人沟乡,深入到厢黄旗村、东山神庙村和东槽碾沟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亲切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实地踏查扶贫产业项目,现场查阅扶贫脱贫档案资料,并详细了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

周仲明指出,要坚决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统领,全力以赴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八措并举“组合拳”,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目标。要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摸清贫困底数,分析致贫原因,坚持精准滴灌、对症下药,不断提高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坚持因村施策、一户一策,把贫困群众组织起来,大力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发挥优势,充分利用“政银企户保”等政策,推动主导产业发展壮大。要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危旧房屋改造、健康教育扶贫等政策的落实,着力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断夯实脱贫基础,确保群众真脱贫、不返贫。

周仲明要求,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充分发挥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和党员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调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特别是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工作中去。

周仲明强调,当前,扶贫考核和贫困退出工作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时期,要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全力配合做好省考、国考工作,坚决杜绝弄虚做假,确保在扶贫成效考核工作中实现好的位次,确保高质量贫困退出。

在丰宁期间,周仲明还调研了丰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和怀丰产业园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把项目作为中心之中心、要务之要务抓紧抓好,加速项目落地达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委办及丰宁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孙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