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喇嘛寺村4300多名村民住上回迁新房

2018-11-28 14:47:4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双桥区喇嘛寺村党支部副书记陈永生一直忙着给村民分发新房钥匙,喇嘛寺全村1300户、4300多名村民住上了新房。

喇嘛寺村原坐落于磬锤峰下,村子西南越过武烈河就是避暑山庄。喇嘛寺村拆迁出来的土地,大部分被纳入了文物周边的建设控制地带,小部分出让的土地上,建筑物的高度也不能超过7米,容积率限于0.4以下。“这意味着没法原址回迁,需要择址另建新村。”为此,承德市协调在邻村上二道河子村置换260亩土地,也就是现在的汇水湾小区B区。

“以前我们村子里都是老房子,排污不畅,环境不好,当时听说拆迁,能分到楼房,我们真的很高兴。”领到新房钥匙,村民说,虽然等待的时间有些长,但结果是好的,生活有了新希望。(记者孙涛,通讯员李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