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18-11-28 15:25:1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再接再厉再鼓干劲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创佳绩

11月26日,承德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形成全社会共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这为承德市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2018年9月份,省文明办组织对全省11个地级市进行了创建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这次测评全面、准确、客观地反映出各市新一轮创城工作推进情况。在11个地级市中,承德市总成绩位列全省第二,其中,未成年人综合测评成绩为全省第一。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实干作为的结果,更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在看到可喜成绩和变化的同时,也必须看到城市建设管理常态长效机制有待健全,存在标准低、不精细的问题,有的问题出现反弹,例如:主次干道和主要路口存在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行人闯红灯、车窗抛物等现象,背街小巷和生活小区停车乱问题比较普遍,集贸市场环境秩序容易反弹,一些窗口单位创建工作尚未实现常态长效,出租车驾驶员不使用文明用语、行业规范服务有待提升等等。对此,各个区、各相关单位部门和各实地点位,需要认真研究、精准对标、迅速整改、务求实效。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测评是为了以测促创、以测促建,提高城市整体建设水平,提高城市整体文明程度。所以,承德市创建工作的着眼点要紧紧围绕打造城市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来进行。

要牢固树立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既要立足当前,搞好每年一度的国家年度测评,又要着眼长远,下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城市治理,坚决摒弃不注重实效、做表面文章的形式主义问题,确保文明城市创建经得起群众检验,得到全社会认可。

当前,着眼于持续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我们必须深入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既不能盲目乐观、心存侥幸,更不能有厌战情绪、敷衍应付。向着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不断迈进,做好国家年度测评工作,全市上下都要提振精神、鼓足士气、持续发力;各级主要领导必须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加强部署调度;各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对存在的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精准对标、不留死角盲区;涉及到承担主要创建任务的城管、商务、文物、交通、卫计、教育、公安(交警)、旅发委、文广新、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等部门和各银行网点、(移动、联通、电信、邮政)营业厅、公交、出租车、车站、机场等窗口单位,以及相关街道社区、乡镇行政村都要深入开展全方位自查整改,实现精准对标提升。

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让我们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创建成效在国家测评中再创佳绩,确保2020年如期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