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进一步提升纳税便利度的若干措施发布

2018-12-03 14:44:3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关于进一步提升纳税便利度的若干措施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便利度,优化营商环境,以法治化、便利化为导向,坚持以“让纳税人满意”为基本目标,制定以下措施。

一、减税降负,持续释放改革红利

(一)全面落实减税降负政策。监测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向增值税小微企业和所得税小型微利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发生研究开发费用企业等纳税人提供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提示提醒服务。进一步落实“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企业所得税优惠备案方式,税收优惠资料由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改为纳税人留存备查。

(二)扎实推进先行试点工作。积极落实承德市先行试点的境外旅客离境退税政策;实施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二、创新服务,提升纳税准备便利度

(一)打造立体宣传辅导体系。通过办税服务厅、网站、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渠道,形成线上、线下互通互补的宣传辅导体系。

(二)加强涉税信息共享互通。加强与工商、质监等部门涉税信息共享、涉税数据交换,充分发挥涉税信息多方采集优势,扩大第三方涉税信息共享范围。

(三)实行税费事项“一厅通办”。

全市所有综合办税服务厅实行“一厅通办”、主要税费事项实行“一窗通办”。即纳税人、缴费人进一个厅可以办理所有税费事项,在一个窗口可以办理主要税费事项。

(四)扩大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范围。将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的纳税人范围,扩大到新办及未评级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三、优化流程,提升税费办理便利度

(一)推行预约办税。优化预约办税体验,纳税人可通过网上税务局等方式预约办税,减少纳税人等候时间。

(二)推行涉税业务全市通办。推行税务登记、税务认定、发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办理等4大类17个事项税收业务全市通办,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税。

(三)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

务。依托网上税务局,全面推行网上税务局开户、办税人员身份信息采集、登记信息确认等共17类涉税事项需要填写的表单改由系统自动生成、纳税人网上确认。2018年8月1日起,将符合条件的新办纳税人首次申领发票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为2个工作日;2018年底前对新办纳税人经营者涉税信用良好的首次申领发票时限再压缩50,即1个工作日办结。

(四)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

次”。纳税人办理“最多跑一次”清单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在网上即可办理或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五)推行无纸化、免填单办税服务。对纳税人利用数字证书,通过互联网税局、网上办税服务厅上传图片或办税服务厅拍照等形式传递的涉税资料,进行电子化存档;推出涉税事项免填单服务,减少纳税人手工填报,缩短办税时间。

(六)完善优化网上办税功能。在目前网上办税系统实现登记、申报、发票等150余项功能基础上,2018年底前进一步优化网上办税系统,增加网上办理业务种类,实现办理税费界面友好、功能齐全、操作简便的“网上一窗式”业务办理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办理税费体验。

(七)方便自助办税(费)和就近办税(费)。在办税服务厅增配自助办税(费)设备,实现自助设备全覆盖。逐步在银行网点、商业密集区等场所增设自助办税(费)设备,有条件的地区增加24小时自助办税(费)服务场所,方便纳税人和缴费人自助办理税费事项。

(八)推行增值税申报“一表集成”。纳税人通过“一表集成”方式,利用企业开具增值税发票的商品分类编码,海关发票、取得发票等税务机关掌握的信息,自动归集,生成申报所需数据,提高办税效率。

四、拓宽渠道,提升税费缴纳便利度

(一)拓展多元化缴税方式。在税务网站和银行签订税库银实时缴税协议,即可开通网上实时缴税业务,实现便捷缴税。

(二)推行“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平台应用。根据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试点工作要求,按照“严控风险、企业自愿”的原则,积极推行“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平台应用,提升服务能力。

(三)进一步提升跨区域经营纳税人服务水平。加强协调跨区域涉税争议,提高税收政策执行的一致性。纳税人签订三方协议后,可用在外省设立的银行账户在网上缴纳税款,为跨省经营纳税人提供便利。

(四)对起征点以下小规模纳税人实行网上代开电子发票。2018年10月起,在全市推广起征点以下小规模纳税人网上代开电子发票,实现纳税人通过手机APP实名注册并网上代开电子发票,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