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警方侦破一起办理信用卡被骗案

2018-12-04 09:2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斌)近日,承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破获一起办理信用卡被骗案,涉案金额16万余元。

2018年10月17日,市民陈某某报警称:其被人以办理信用卡的名义骗取人民币16万余元。接到报案后,承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经查,犯罪嫌疑人通过打电话的方式联系到陈某某,称能为其办理大额信用卡。犯罪嫌疑人还以办卡速度快、信用卡额度数额巨大为由,先让陈某某缴纳一定数额保证金,又以刷资金流水为由让陈某某继续向对方银行卡打款。当陈某某到事先约定好的办卡日期依然没有收到信用卡时,再次给嫌疑人打电话确认此事时,对方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此时陈某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通过侦查,办案民警很快查明陈某某的资金是通过网银转账的方式转到一个名叫罗某某的银行账户后,又被分别转到另外九张异地银行卡上。鉴于此,民警初步判定被骗资金是被嫌疑人通过ATM取现的方式取走的。根据银行卡的相关信息,办案民警先后辗转湖北省、湖南省多地市进行侦查,通过近一个月摸排,最终确定了一号取款员邓某某、二号邵某某、三号取款员刘某某。通过周密布控,11月15日办案民警一举将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过进一步审讯,该3名犯罪嫌疑人又供述出其上线贺某某。11月21日,贺某某及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吴某被抓获归案。

通过对嫌疑人作案手法、作案对象等特征的分析,办案民警发现云南省、安徽省等地有多起电信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法、作案对象都与此案极其相似,系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万元。目前,该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