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6个月婴儿失去母亲两位“护士妈妈”接力喂养

2018-12-04 15:04:0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个月婴儿失去母亲两位“护士妈妈”接力喂养

6个月男婴小崴崴在车祸中失去母亲,他住院期间,两名护士用自己的奶水轮流喂养,并帮助其成功由母乳过渡到奶粉,担起了临时“妈妈”的角色。

许成龙是丰宁满族自治县苏家店乡苏家店村人,目前在隆化居住。10月16日下午,许成龙的父母和妻子带着两个儿子外出时发生车祸,父母和妻子不幸去世,大儿子受了重伤,小儿子被甩出车外受了轻伤。

事故发生后,两个孩子被紧急送到了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大的住进南院区,小崴崴只有6个月,被送到了医院本部急诊科。

当天正是护士王莹值班,孩子一直哭闹,开始她并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了解到孩子刚失去母亲和爷爷奶奶,一直吃母乳的他已经数个小时没有进食。

王莹的孩子也在吃母乳,了解情况后,她一阵阵难过和心疼,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她抱起孩子赶紧喂奶。小崴崴并不排斥,在吃完王莹的奶水后安静了,大眼睛咕噜咕噜转,盯着王莹看,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给小崴崴喂奶的还有关樊帅,她的孩子比小崴崴略大。其实,关樊帅的奶水并不多,自己的孩子还不够吃,喂完小崴崴,意味着自己的孩子基本就吃不上母乳了,虽然心疼,但关樊帅一点儿也不后悔。

为了让孩子一直能吃母乳,两人特意跟科室申请轮流上白班和夜班,护士长王华荣全力支持。本来,王华荣也想给小崴崴喂奶水,但因为自己一直在输液,考虑再三后放弃了。

就这样,在小崴崴住院观察期间,王莹和关樊帅两名护士轮流给他喂奶,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期间,又穿插给小崴崴喂奶粉,为他从吃母乳过渡到喝奶粉打下了基础。

在记者采访期间,许成龙几度哽咽:“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我一时理不清头绪。多亏了急诊科的护士们,特别是王莹和关樊帅,如果没有她们,我都不知道怎么让孩子挺过这段时间。”

工作多年,但王莹和关樊帅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小崴崴成了两个人内心的牵挂。从孩子出院到复查这段时间,两人一直通过微信联系许成龙,询问小崴崴的情况,并指导他如何照顾孩子。(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