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打出“组合拳”优化营商环境

2018-12-04 14:38:2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泉市认真抓好行政审批管理服务工作,坚持以“平泉办事一次成”为抓手,落实改革举措、规范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模式、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地促进了市域经济快速发展。

实施审批事项录化管理。平泉市以河北省政府公布的《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为依据,实行审批服务事项录化管理,全面梳理公布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并分解“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服务事项和标准,规范审批目录、操作流程及审批配套制度。按照规定取消不必要的环节和证明材料,推动部门协同放权。同时,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清单,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通过采取多渠道宣传、培训等方式,确保工作有流程、流程有控制、控制有标准。目前,平泉市已完成“平泉办事一次成”34项改革任务。

实施规范审批流程管理。积极探索“受理、勘验、审批”三分离,对前置条件、审批要件和模糊条款进行动态梳理管控,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整合企业注册登记需办理的证照事项,实行“一站式直通车”服务。并制定“平泉办事一次成”路线图和任务分解表,推行并联审批、领办代办、重大事项会商等工作模式,编制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流程图》,项目从备案到开工许可一般事项不超过3个环节,即办件当场办结。

实施优化窗口通办管理。在审批管理工作上,实行“一窗受理、信息共享、内部流转、联合勘验、一口出证”集成式服务新模式,让市场主体和群众实现了“一窗”办事。针对食品、医疗、教育等市场主体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行业,积极开展行业许可“一证化”改革、一个窗口办理,按照申请人意愿提供证照免费寄递服务,让群众感受到“一站式”的贴心服务,提高了审批服务效能。并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定了《行政审批专用章管理办法》等11项规章制度,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同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实行“一窗通办”“一表通办”,重点项目联合审批代办率达90%,客户满意率达98%以上。

实施全程代办服务管理。全面推行“自愿委托、代办服务”模式,设立代办服务窗口,按照群众对政务服务事项的意愿实行“全程无偿代办”。并推行重点项目全程帮办、银行网点“管家式”代办,为市场主体和群众免费代办业务。建立首接责任、零门槛承诺、限时办结、跟踪回访等工作机制,启动“双休服务岗”,实行“5+X”工作日模式,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和不定时服务。

实施全程督查机制管理。针对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出系列规章制度,规范审批服务行为,完善招投标管理规则。对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公共资源交易等情况,做到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并建立日常巡查、明察暗访、电子监察、跟踪回访等“六位一体”督查机制,加大对工作人员工作纪律、办事效率等方面的督导巡查力度。同时,充分发挥“8890”“961890”“12345”热线平台的监督作用,倾听民意、集中民智、解决民事,促进了市域经济发展。(李平文、于春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