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西地镇宣传清理两手抓切实做好防火安全

2018-12-04 17:34:3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秋冬防火期以来,双滦区西地镇坚持抓好宣传与清理两项工作,切实做好护林防火,目前全镇各村均已进入临战状态,确保平稳安全度过防火期。

切实抓好防火宣传工作,实现宣传全覆盖。通过完善防火领导组织机构、划分责任区与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形成了镇、村、组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为防火宣传提供了组织保障。通过专题会议、宣传车、标语、明白纸、广播、《防火公约》等多种形式营造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该镇防火办共出动防火宣传车辆18次,发放防火宣传牌50个;镇、村两级召开护林防火专项会议20余次,各村张贴标语340条、悬挂横幅130余幅、悬挂彩旗600面、大喇叭宣传每天3次、发放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900余份、入户签订《防火公约》6000余份。同时,各村出动防火宣传车辆150余次,其中,西地村利用宣传车在辖区内每天不间断进行宣传。通过全方位的宣传使“火灾猛于虎”的观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防火氛围。

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五清理攻坚月”工作。在开展“五项清理”工作时,坚持镇扑火队、各村护林员专项清理与发动村民自行清理相结合,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到目前,全镇共清理坟边90塚,清理地边、林边4800米,其中,烧锅村清理地边、林边500米,坟边30塚;吴营村清理地边、林边500米,坟边20塚;四道河村清理地边、林边600米;孙营村清理地边、林边800米,坟边20塚;前营村清理地边、林边400米,坟边10塚;肖店村清理地边、林边700米,坟边30塚;西地村清理地边、林边400米;药王庙村清理地边、林边200米,坟边10塚;八里庄村清理地边、林边300米;冯营子村清理地边、林边400米。(王曦、叶士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