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常丽虹赴隆化检查调研水环境保护工作

2018-12-05 17:35:0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常丽虹赴隆化检查调研水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深入开展水环境大排查大整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12月3日,承德市市长常丽虹赴隆化县就水环境保护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水环境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和深入整治全域各类环境违法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常丽虹一行来到郭家屯镇东屯村,详细了解水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听取七家乡茅荆坝片区水环境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情况汇报,并就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常丽虹指出,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既是中央和省赋予承德水源涵养、生态支撑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承德实现生态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治水、管水、涵水、护水,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和生态“护城河”。

常丽虹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深入推进水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和深入整治全域各类环境违法问题,进一步加大对散乱污企业、河道垃圾和畜禽散养的整治力度,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要聚焦排查整治发现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验收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举一反三,找准根源,在建立健全水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确保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执纪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保违法行为,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要进一步提升水污染检测的质量和水平,采取聘请专家、引进国内外先进检测机构等多种方式,确保水污染防治工作科学高效推进。

常丽虹要求,要深入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扎实推进治水护河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水生态保护,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协调解决问题。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宣传,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环保的浓厚氛围。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环保局、隆化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