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文明养犬倡议书

2018-12-05 17:31:4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文明养犬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养犬行为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的综合体现,如果对养犬行为不实施有效的约束和管理,就会污染环境、扰乱秩序、伤害他人。争做文明养犬人、创建整洁和谐宜居安定的美好家园,是每个养犬人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从自身做起,从文明养犬的小事做起,倡导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健康安定的人居环境。

一、文明养犬。严格遵守公共场所携犬禁入的规定,不带犬只(导盲犬等工作犬除外)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携犬只乘坐电梯,应当尽量避开乘坐电梯的高峰时间。加强犬只训练,培养出门随行保持安静的好习惯,防止乱吠叫等扰民现象发生。

二、安全养犬。不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犬只外出,要使用束犬链(绳)牵领,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避免犬只接近儿童、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

三、健康养犬。严格按照犬只防疫规定,及时到防疫部门为犬只进行免疫检查、注射疫苗,领取免疫证和免疫牌。如发生犬只不慎咬伤他人的情况,要积极对伤者实施救治、采取免疫措施。病犬生病求医期间,不得随意外出遛犬,以免互相传染。

四、卫生养犬。携犬出户,不要放任犬只践踏生活小区、休闲场所等区域的草地花圃。要尽力避免犬只在公园、休闲场所、道路及绿化带等地随地排泄,要准备好清理犬粪的工具,及时妥善处理犬只在户外排出的粪便,保持环境卫生。

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响应,踊跃加入到文明养犬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为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承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12月4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