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8-12-05 17:36:4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高全民宪法意识、法律意识,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新的热潮,4日上午,全市30多个市直部门200余名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在市中心广场集中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邢留逮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主持活动,市领导王利华、白宝君、马占山出席活动。

邢留逮在致辞时强调,国以法强,奉法者强则国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法律之法律,宪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确立了国家发展的根本理论,明确了国家前进的根本道路,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要求,依宪治国、依法治国、依宪执政,我们当仁不让,在所不辞;政以法治,徒法不足以自行,徒善不足以为政,良法还需善治,宪法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维护宪法权威就是坚定“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信念,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践行宪法,我们责无旁贷、义无反顾;民以法兴,法典是人民自由的圣经,宪法界定了公权力和公民权的范围,保护每一位公民的基本权利,尊崇宪法能让人民感受法治的力量,运用宪法能让人民体验法治的公平正义,遵守宪法能让人民实现法治的权益,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承德,构建和谐社会,我们使命光荣、任重道远。播下一粒法治的种子,升腾一个民族的希望;播下一种法治思想,收获一份家国的安康。让全市人民都生活在法治的阳光下,天天快乐幸福,年年健康吉祥。

在活动现场,公检法司干警、志愿者代表、律师代表进行了宪法宣誓,集体学习宪法法律。普法艺术团还为广大群众呈上一场寓教于乐的法治表演盛宴,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通过相声、歌舞、戏曲等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让宪法深入人心,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笑与掌声。据统计,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书籍、资料等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千余人次。(记者林海娇,通讯员刘新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