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职工志愿者走上街头助创文明城

2018-12-06 15:16:3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下旬,承德市早晚气温已降至零摄氏度以下,每到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市区各大主要路口来往车辆、行人川流不息,交通接近最大负荷。连日来,不少市民发现,有很多身穿红马甲、手举小红旗的志愿者在承德市各大路口执勤,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引导旗,维持路口交通秩序,行人和车主的礼让意识一天天增强,闯红灯现象也在逐渐减少。

据了解,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为更好地展示城市文明魅力,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联合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每个工作日的早、晚交通高峰时段,来自不同单位的职工志愿者走上街头,坚守在市区各个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领志愿服务,倡导文明交通行为。

“请注意信号灯”“十字路口过马路注意安全”“请您往后站一站,注意右转车辆”……11月29日8时,正是交通拥堵的早高峰时段,在市区承德大桥和车站路交汇处路口,来自承德日报社的5名志愿者站在路边,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印有“文明交通礼行天下”的执勤红旗,他们分散到各条斑马线两端,不断提醒着来往行人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在路口另一角,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步履蹒跚地走到路口,志愿者立即上前提醒他注意安全,让他远离转弯车辆,等绿灯亮起后搀扶老人到马路对面。冬季的承德寒风凛冽,但志愿者鲜红色的服装如同火焰,温暖了每一位行人的心。

连日来,市直各单位职工志愿者积极响应、有序组织,安排志愿者到指定路口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辆的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挥动小红旗,配合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劝阻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为承德市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马思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