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多举措化解扶贫领域信访问题

2018-12-10 16:58:2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扶贫领域信访案件的化解工作。截至目前,共办理扶贫领域案件14件,息诉罢访13件,化解率和息诉率分别为100%和93%。

突出矛盾纠纷排查。该县结合“四大攻坚”工作方案,开展扶贫领域的矛盾纠纷排查,健全属地为主、条块结合、全覆盖、无漏洞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格局,及时了解、发现、掌握各种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强化制度机制落实。该县坚持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办访制度,保证每个工作日都有一名县级领导在信访局接待;坚持首问责任制度,做到了谁接待、谁协调、谁催办、谁负责解决;坚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职责;坚持定期督办,并实行处理情况反馈制度。

扎实抓好源头预防。各乡镇(街道)和各重点部门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行使信访权利和义务。在村民民主评议会、公示公告等环节中,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杜绝因工作不实引发群众更多上访,从源头上减少信访矛盾纠纷的产生。(李立军、黄建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