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推进人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

2018-12-10 17:40:4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推进人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

让群众少跑腿办事快

刚刚来查询养老保险明细的张女士在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高兴地说:“这个自助服务一体机太方便了,操作简单便捷,自助查询,自助打印,不到2分钟就打印出了多年交的养老保险明细清单了。有了这个自助服务一体机,让我们办事少跑多少路啊!真是省时又省心!”。这是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力打造“人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取得的又一硕果。

为提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管理服务水平,市人社局全面整合业务系统,创新服务手段,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以提升群众办理业务便民、利民、惠民和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宗旨,推进人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为全市办事一次成奠定基础。

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是人社局深入实施“互联网+人社”推出的又一次便民利民之举。为方便全市参保人员能够及时、方便、高效地办理人社业务,市人社局选取人流量大、地段繁华、人员集中的竹林寺北口作为业务办理场所,实现参保人员真正的省时、省心、省力,为百姓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场地;为方便参保人办理业务,全方位优化办公环境,布设叫号机、办事流程展牌、等候区联排座、空调设施等,为百姓提供了齐全的硬件设施;此外为百姓提供了查询自助一体机。该一体机以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为宗旨,极大程度缓解了窗口的压力。目前使用的一体机不仅提供了查询功能,还提供了打印功能,可随时查询医疗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的个人参保缴费明细。解决了以前参保人查询个人账户信息需要携带身份证、参保证明到几个业务经办机构窗口排队查询和来回跑腿的不便,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为全面落实省厅“互联网+人社”行动,市人社局将继续创新服务手段,借助互联网与移动终端技术,采用网上服务、自助服务、12333服务、短信服务、微信服务、APP服务等多种形式,整合服务资源,统一服务出口,改善服务效果,提升服务形象,树立服务品牌,面向广大服务对象提供及时、有效的公共服务,真正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记者王晓丹,通讯员戴鹏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