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1人1集体入选11月“河北好人榜”

2018-12-10 17:41:5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6日,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保定市唐县举行,30位百姓身边好人(含群体)荣登“河北好人榜”。其中,承德市凤凰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和承德医学院学生闫诗婕榜上有名。

据悉,本报曾报道过的双滦区钢城街道凤凰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此次评选中获得助人为乐类奖项,这支队伍平均年龄超过了70岁,已经坚持做好事16年。他们每天佩戴袖章,穿梭在楼栋间,时而检查消防安全,时而巡视隐患漏洞,时而调解民事纠纷,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由于常年坚持做公益,服务队早已成为居民心中的“安全卫士”。

在11月“河北好人榜”的名单中,承德医学院学生闫诗婕获评见义勇为类奖项。10月3日,闫诗婕乘坐由通州西开往承德的6419次列车返回学校,途中车上一位老人突然晕倒,乘务员急寻医护人员。闫诗婕听闻立即赶去救治,利用自己所学的医学知识,为老人做CPR(心肺复苏术)等紧急救治,稳定了老人的病情。(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