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开展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行动

2018-12-11 15:58:0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开展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行动

寒冬里送温暖让他们告别街头“寄宿”

“你是哪的人啊?”“家在哪啊?”11月19日,承德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外地口音的流浪人员。“流浪汉说自己叫潘子,家在湖南坪石镇,通过询问,发现他精神不大好,也不会写字,看他穿得破破烂烂,我们就把他带回救助站了,通过联系与调查,最后得知他是广东韶关人,随后,我们把他安全送回家中。”救助站工作人员说道。随着冬季的到来,气温不断下降。承德市救助管理站依照惯例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近日,市区最低气温已达到-19℃。天气越来越冷,承德市救助管理站加大巡查次数,增加车辆和人员,昼夜巡查街头衣食无着、漂泊不定的流浪乞讨人员,为他们送去温暖。

11月1日开始,为保障寒冬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承德市救助管理站在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露宿的建筑工地、城乡接合部、桥梁等地开展地毯式摸排,提高巡查频率,扩大巡查范围,确保重要地段无遗漏。“每天从早到晚2台车不停巡逻,车里备有方便面、棉大衣等物品。”救助站副站长赵飞告诉记者,2018年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从11月1日开始。这项救助行动已经持续了8年,每年寒冬,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每天不间断上街搜寻那些寄宿在车站、桥梁涵洞、废弃房屋、银行自助服务区里的流浪乞讨人员。不少流浪乞讨人员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疾病,不会主动求助,所以只能进行地毯式巡逻。

“我们在市区火车站和汽车北站设立了临时救助点,为需要救助的人提供方便。”赵飞介绍,对愿意到救助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和其他街头生活无着人员,引导入站对其提供救助,针对一些不愿入站的流浪乞讨人员,工作人员只能根据他们各自情况给他们留下了衣物棉被以及食物。

据统计,入冬以来,市救助管理站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56人次。目前,这项救助行动仍在继续。市救助站也倡议广大市民如果在街头看到需要救助的人员,可拨打110、120求助,或拨打承德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热线,电话:0314-2180980。(记者石盈盈)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