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2018河北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承德一人上榜

2018-12-11 16:01:1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河北省总工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技艺非凡·匠心筑梦——2018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会”隆重举行。经过层层评选,来自全省的十位“2018河北大工匠”和十位“2018河北工匠”揭晓,其中承德市河钢承钢板带事业部炼钢工徐国明荣获“2018河北工匠”荣誉称号,获得5000元奖励。

采访中记者得知,2018年5月以来,河北省总工会联合省委宣传部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寻访河北大工匠”活动,在职工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活动重点围绕钢铁、石化、食品、纺织、服装等优势传统产业以及大数据互联网、信息技术制造业、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高端装备制造等省政府确定的十大新兴产业,寻访具有高超技能、技艺,专心专注专研于某一行业的非凡“劳动者”;不断推进工艺改造、技术革新,把产品做细致、做精致、做极致的现代“创造者”;坚持传统工艺、技艺,将传统手工艺发扬光大的“百年老店”式的“传承者”。

活动开展以来,共推选出139名工匠型职工,分别来自11个设区市、2个直管县、10个省产业工会和省总对口单位;涉及13个行业。进行层层评比之后,择优推选出了20人,其中十位“2018河北大工匠”和十位“2018河北工匠”。

据了解,徐国明是河钢承钢板带事业部150吨炼钢转炉首席技能专家。他从炉前工干起,一步一步成长为炉长、副作业长、首席技能专家。在工作中,他立足岗位,先后推出60余项科技创新成果,其中4项科技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此外,他还是全国技术能手、河北省国资委系统有突出贡献的优秀高技能人才、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记者闫立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