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中小学放寒假时间为2019年1月14日至2月25日

2018-12-12 14:33:0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中小学放寒假时间确定

假期禁止教师从事有偿家教

12月1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放寒假时间已确定:小学初中放假时间为2019年1月14日(腊月初九)至2月25日(正月廿一),放假天数为42天。普通高中放假时间为2019年1月21日(腊月十六)至2月20(正月十六),放假天数为30天。

据悉,承德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在寒假期间实行干部和教职工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告、处理、应对突发事件,注意防火、防盗,确保学校校舍、财产安全。放假前,将组织广大师生进行专题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发生滑冰溺水、煤气中毒、食物中毒、交通伤亡、鞭炮炸伤等安全意外事故。

与此同时,教育部门明文规定,承德市各中小学校要合理安排学生假期生活,切实加强师德建设,禁止教师从事有偿家教;不得以任何名义占用寒假时间给学生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举办各种面向中小学生收费的补习班、辅导班、提高班;禁止学校在假期将校舍租借给一些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记者闫立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