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常丽虹督导检查宽城长河河道整治工作

2018-12-12 14:39:10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常丽虹督导检查宽城长河河道整治工作

强调:深入开展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 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12月11日,市长常丽虹赴宽城满族自治县,就长河河道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副市长刘宏伟参加督导检查。

常丽虹实地踏查了宽城满族自治县长河流域东川乡东川村,峪耳崖镇龙凤沟村、西川村、双洞子村,碾子峪镇大屯村,详细了解河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当前及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常丽虹指出,各县(市、区)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生态保护修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承德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转变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式。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履行好生态保护的政治之责、发展之责、民生之责,坚决守护好承德的绿水青山。

常丽虹强调,要深入开展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及“1+4+10”专项行动,认真举一反三,全面摸清摸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突出问题,并及时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分工明确的责任落实体系,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对排查整治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执纪力度,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地依法严厉打击,同时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

常丽虹要求,要在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彻底整改落实到位,确保环保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要深入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强化执法监管机制,确保将治水护河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线索摸排力度,严厉查处环境违法案件,形成震慑作用,引导企业自觉依法守法履行环保责任。要加强宣传,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环保的浓厚氛围,在全市上下凝聚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共识,以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新成效,向党中央、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国土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宽城满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记者关秋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