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将全面推行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

2018-12-13 16:48:31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明年重点乡镇邮政网点代办25项交管业务

在“家门口”的邮政网点,消费者就可以办理补换领机动车牌证、补换领驾驶证、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等25项交管业务……12月12日,记者获悉,承德市将全面推行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将交管服务延伸到社区、延伸到县乡。明年初,承德市邮政部门将在各县区分公司及部分重点乡镇等13个区域陆续推开,至明年下半年,做到每县有两个以上区域提供此项服务。

据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可办理的业务种类包括:驾驶证满期换证、驾驶证损坏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超龄(降级)换证、驾驶证自愿降级换证、驾驶证变更换证、机动车号牌遗失、损毁补办(仅限小型非营运车辆)机动车临时号牌申请、机动车行驶证遗失、损毁补办(仅限小型非营运车辆)、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备案、免检机动车核发检验标志、补换机动车检验标志。办理过程中只收取邮寄费及代收牌证工本费,不另行收取其他费用。

消费者可以通过中国邮政集团公司“11185”客服、“交管12123”互联网平台、短信等渠道,了解代办交管业务的邮政网点地址、代办业务范围等信息。还可以通过邮政网点服务窗口、互联网、短信等多种渠道,了解办理业务所需材料、服务流程和资费标准等,从而最大限度地实现一次性办结业务。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安交管部门通过邮政营业网点分布广泛和速递物流服务便利快捷的优势,依托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解决车主和驾驶人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与紧缺的窗口资源供给之间的矛盾,让群众尽快享受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便捷交管服务。承德市主要邮政网点周末和节假日(周一至周六)均正常营业,居民在家可坐等证件邮寄上门,真正实现交管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据悉,各邮政代办交管业务网点暂时只接受申请人本人办理业务,不接受代办,申请办理交管业务时,应自愿与邮政网点签订《授权委托书》。如果机动车有转出、被盗抢、注销、嫌疑车、查封、扣留、达到报废标准、事故逃逸、锁定、事故未处理等情形,不得委托邮政网点办理业务。(记者王鑫 通讯员王婷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