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新建改扩建52所幼儿园缓解孩子“入园难”

2018-12-17 16:51:5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于很多家长来说,最担忧的莫过于孩子上学的问题,尤其是学前教育。“好一点儿公办幼儿园离家远,接送不便,就近的私立幼儿园教学水平不知道怎么样……”和很多家长一样,每次想到孩子的入园问题,梁振华都非常担心。

12月12日,位于开发区的和润实验小学及和润实验幼儿园正式奠基。工程车辆进进出出,让住在和润新城的梁振华着实高兴许多。梁振华边拍照边感叹,学校离家近,平时几分钟就能把孩子送到学校,不仅保证了孩子的睡眠时间,还方便了老人接送。

当天,在规划设计图上,记者看到,和润实验幼儿园总用地面积6073.9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08平方米,可接收400余名幼儿入学,预期2020年秋季便可投入使用。和润实验小学及实验幼儿园的建设,结束了高新区雹神庙区域内小学、幼儿跨区域上学、入托的历史。

近年来,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基础教育资源要求迫切。记者从承德市教育局了解到,2018年承德市优化教育布局,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全市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52所,新增学位4500个,建成普惠性幼儿园20所,其中中心城区7所。目前,已竣工41所,4所主体已经竣工,7所正在施工中,预计2019年竣工。其中,中心城区年内新建扩建幼儿园11所,增加学位1489个,支持普惠园7所。

从“择园入”到“入好园”,从“一园难求”到“家门口的放心园”,学前教育一步一个台阶,百姓希冀也正在逐步变成现实。

12月14日午后,记者来到位于双峰寺镇西坎村的承德市双桥区双峰寺镇第二幼儿园,走进学校大门,崭新的教学楼,窗明几净的教室,现代化的教学设施,扑面而来的书香气息……这所经过改扩建后的占地3680平方米的幼儿园,拥有崭新的教学楼,容纳学生百余名。

走进教室,刚睡了午觉起来的孩子们,正在老师陪同下,兴高采烈地上着特色课。“幼儿园的变化太大了,不管是区域划分、设施设备,还是园区环境都让人耳目一新。”园长司佐平由衷感叹道,原来的小民房,如今变成了现代教学楼,以前学校都是老式的木桌椅,教学设备陈旧,学校地势低洼,雨季的时候经常会积水,一个假期过去,操场上长满杂草……如今,焕然一新的幼儿园,绿色环保、功能齐全,受到家长与幼儿的喜爱。

作为学前教育工作者,王玲玲在听说记者关注学前教育的话题时,她说这几年最大的感受就是,评价一所幼儿园的优劣,从对物质环境的重视转变为师资队伍、园所文化、办园理念等育人环境的关注,而承德市近年来注重加强师资建设,积极与北京等大中城市交流,开展多种形式的幼儿园内涵发展研究交流活动,逐步提高学前教育水平。

在采访中,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承德市还将大力发展城市和县城公办幼儿园,加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提升农村办园条件,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提高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建设优质多元、公益普惠的学前办园格局。支持公建民营的办园模式,引进有资质、有信誉的全国知名品牌学前教育集团来承德市办分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遏制幼儿园小学化、大班额倾向,防止欺凌幼童等情况发生。(记者 石盈盈)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