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2018-12-19 14:36:22 来源:承德广播电视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7日,承德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武军,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柴山出席会议。

常丽虹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上级工会和市委的带领下,组织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团结带领职工建功立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帮扶救助困难职工、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常丽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市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起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更好地肩负起“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群众”三大功能,最大限度把职工群众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更加紧密地把职工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当好改革发展主力军。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社会风尚,鼓励和引领广大职工在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企业降本增效、推进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牢记宗旨,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广大职工服好务。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解决好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难点问题,坚决遏制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行为发生,当好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知心人、娘家人、贴心人。常丽虹强调,要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加强与各级工会组织的联系,主动沟通、及时对接,丰富联席会议的各项内容,使联席会议更务实、更有效。对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快办、办好,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导,确保议定事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积极支持工会参与政府重大决策,建立完善支持工会参与政府重大决策的制度和机制,进一步拓宽政府民主决策渠道,将职工群众的主张体现到政府决策中来。要进一步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加大工会经费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投入力度,确保工会组织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常丽虹还对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