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市中心城区畅通工程保障百姓便捷出行

2018-12-24 14:51:2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心城区畅通工程保障百姓便捷出行

——聚焦2018民心工程记者一线行系列报道之五

每天下班,张女士从市区开车回双滦区都会经过广仁大街,大概从2018年9月份起,张女士行驶在改建后的广仁大街上感觉到了道路的明显变化。“原来这条道路上下班高峰期时车辆多,有的行人在道路边缘行走,有时候开车总是提心吊胆的。”张女士说,自从道路改建后,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开车回家的时候舒心又放心了。

去年9月份,承德市开始对广仁大街实施改建工程,从公交公司至广仁岭隧道段,道路全长2966米,宽24.5米,双向4车道。据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科科长韩永祥介绍,该路段此前是按照公路标准设计的,作为主城区与双滦区的连接线,已不能适应城市道路交通发展的需求。此次,市住建局按照城市道路的标准对该路段进行改造,完善了交通设施,提升了道路使用功能。

12月20日,记者来到改建后的广仁大街路段时发现,原本道路中间的绿化带不见了踪影,道路两旁的臭水沟也被拆除,新敷设了雨水管道,整条宽敞的道路两边安装了路灯,还增设了人行道,真正达到了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分道行驶,确保了整条道路交通的安全。

“路不在修多宽、修多长,重要的是路和路之间能够相连,形成路网,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道路的作用,解决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问题。”韩永祥说,近几年,承德市积极谋划新建和改造一些城市道路,方便百姓出行。但中心城区依然存在着部分“断头路”路段,导致城市道路的主干路和次干路、次干路和支路之间不能环环相连,这也成为了造成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为此,2018年以来,承德市实施中心城区畅通工程,启动101国道改线,新建改建广仁大街、水泉沟路等城市道路11条,并打通碧峰门、旱河南路一期、开发东区中路等5条“断头路”,解决高峰期段交通拥堵问题,让城市的道路更畅通。

说起中心城区畅通工程,家住未来城的市民李先生也深感其实施带来的便利。

原来从市区回家,李先生都得沿着迎宾路绕行至南互通再向回折返,或者沿承下路从盛景华庭进行折返,这样一来,不仅增加了行驶的路程和时间,也会使道路变得拥堵。自从12月10日,北起汽车东站东侧、南至未来城小区的开发东区中路工程竣工之后,李先生回家再也不用绕行了。李先生告诉记者,开发东区中路的建成,可以让他直接从北侧进入未来城区域,不再需要绕行,大大地提升了大石庙区域居民的出行效率。

据了解,开发东区中路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全长850米,路宽24米,双向4车道,作为迎宾路的平行线路,该工程竣工后,有效地缓解了迎宾路的交通压力。

韩永祥告诉记者,一年来,该部门在道路建设过程中,科学安排工期,坚持道路工程和管网建设同步推进,注重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投资的全方位管控。截至目前,由该部门负责的广仁大街、水泉沟2项道路改建工程已竣工通车,5条断头路中开发东区中路、嘉和广场南路、二仙居旱河南路一期工程通济桥至义泰兴段已通车,碧峰门路贯通工程、偏岭大桥东路完成阶段目标,计划明年竣工。

随后,记者从高新区建设局获悉,目前,中心城区畅通工程中的冯营子主次干路、上板城白河南主路、高新区三纬路、四纬路、五经路等各条道路工程正在有序施工进行中。而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的101国道改线工程也在积极筹划中。

无论是已经改建完成的广仁大街、水泉沟,还是已经打通的旱河南路一期、开发东区中路等区域的断头路,中心城区畅通工程的实施,确确实实地让整个城市的交通系统变得更加完善、通畅,让市民的出行变得更加便捷和舒心。(记者 娄丽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