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周仲明赴隆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12-24 17:06:5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仲明赴隆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提升全力迎接国检

12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赴隆化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围绕目标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整改问题,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国检。

周仲明先后来到韩家店乡西底沟村和郭家屯镇干沟门村、南营村走访贫困户,查看银泰服装车间西底沟村职工培训点,检查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和天地一号生态养殖项目,向乡村干部了解乡村扶贫脱贫工作情况,与扶贫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扶贫项目进展情况,询问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

周仲明对隆化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嘱咐当地干部要再接再厉,切实解决好扶贫脱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

周仲明指出,脱贫攻坚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务必抓紧抓好。深度贫困县、深度贫困村脱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紧紧盯住“两不愁三保障”这一核心目标,突出“严细深实”高标准,精准发力,全力以赴迎接国检,确保脱贫攻坚取得突出成效。

周仲明强调,要聚焦精准规范,夯实扶贫脱贫工作基础。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识别、精准施策要求,认真抓好基层基础规范提升工作,进一步规范扶贫档案,建好精准工作台账。要聚焦问题整改,切实提升扶贫脱贫质量。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认真做好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围绕国检目标要求,开展全面大排查、问题大清底,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到位。要聚焦政策落实,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积极引导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向中心村、向特色小镇聚集。要严格落实国家政策,严格标准、规范运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群众满意度。

周仲明强调,要聚焦产业扶贫,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围绕全市确定的九大特色扶贫产业,积极引进和培养特色龙头企业,坚持龙头带动,扎实推动产业就业全覆盖。要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全力建设富裕乡村、美丽乡村。

市委办、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隆化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县直单位、乡村负责同志及相关扶贫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