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中国马镇冰火节冬游盛宴丰宁坝上燃情启幕

2018-12-26 18:01:0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冬天想看冰灯,再也不用千里迢迢跑去哈尔滨了,从2018年12月30日起到2019年2月28日,市民到丰宁坝上草原就可以享受到一场包括冰雕、庙会、亲子冰雪竞技项目等在内的冰火盛宴。据了解,此次中国马镇冰火节包含冰雪竞技、冰雪游园、冰雪童话、冰上演艺、冰雕火锅、冰火庙会等等一系列冰雪主题活动,让市民在这个冬天玩到极致。

据了解,本届中国马镇冰火节以舞马世界主题乐园和大型冰雪景观为主体,打破冬季惯性玩法,为游客打造出冬季坝上最惹火的冰雪旅游活动。其中的冰雕园区是由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团队打造,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区由一组中式建筑《古楼春风》、迎客门、曲桥宝塔、天坛、欧式钟楼各一座和欧式城堡大滑梯组成,流光溢彩的冰灯、欢快喜庆的乐曲、色彩斑斓的冰雕作品融为一体。

除了看,市民更可以参与其中。活动期间,中国马镇舞马世界主题乐园内的天马行空主题区将提供场地,让每一个亲子家庭都能亲自动手体验打造亲子雪雕作品的乐趣。在亲子冰雪竞技场地中,还将设立冰雪足球对抗赛、亲子爬犁竞速赛、亲子雪地摩托赛、亲子悠波球对抗赛等家庭挑战项目,让每个亲子家庭都能充分参与冰雪趣味竞技活动。

玩得高兴,吃得也不会含糊。中国马镇冰火节更是利用火锅、羊汤、烈酒等餐饮元素,实现室内餐饮及室外餐饮的全境式覆盖。其中,最吸引人的是一个直径达17米、高度达8米的世界最大冰雕火锅,而且冰屋吃火锅、极酷火锅餐、治愈系羊汤、冰杯烈酒和冰辣狂吃等令人无法想象的冰雪创意美食也都将一一亮相,让游客在冰雪世界里尽情享受美食饕餮盛宴。

此外,从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七期间,在中国马镇、美食街区将隆重举办坝上冰火春庙会。届时,商铺摊档林立、年货商品繁多、年节气氛浓郁,整个坝上地区的人们都将来这里赶集、玩乐、逛购,热闹非凡。与此同时,现场还将穿插有划旱船、踩高跷、舞龙舞狮、扭秧歌等众多的地方民俗表演节目,供外地游客享受冰雪游乐之余,更能体验地方春节庙会的浓厚氛围。(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张志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