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纪委监委小小“提示卡”压实主体责任

2018-12-26 18:11:45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有群众反映某项目在招投标过程中存在问题,请您对分管单位相关工作加以关注。”“为保证四项整改“回头看”工作落地见效,请您对本单位各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提出要求,督促落实。”……这是兴隆县纪委分别向某县处级领导和某乡镇党委发出“党风廉政建设提示卡”的部分内容。

2018年以来,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兴隆纪委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逐一细化分解,实施了党风廉政建设提示卡制度,着力对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个环节进行工作提示、责任警示、督促落实,并定期对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责任追究和“一案双查”的重要依据,从而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提示卡”,是该县纪委破解层级监督难题的一项实在举措,主要针对扶贫工作、项目建设、“四风八规”、基层“微腐败”和群众反映强烈等重点领域共性问题、易发多发问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不定期向副处级领导干部制发“提示卡”,及早提示其对分管工作和分管部门、乡镇履行责任提出具体要求,细化明责分责,以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的有效机制。同时,向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下发“提示卡”,力促各责任主体知其职、明其责、尽其力,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这个提示卡,是“警示灯”,更是“清心丸”,提醒我们不仅要抓好日常工作,而且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责任弦,看好‘自家门’,管好身边人。”兴隆县发改局负责人收到“提示卡”后深有感触地说。

“提示卡”突出了事前、事中监督,既提醒县处级领导,也提示各单位“一把手”,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提醒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到了将主体责任层层传递,形成了从上到下完整的责任链条和监督网络。截至目前,该县纪委已制发提示卡195次,其中对县处级领导提示35次,向各党委(党组)发送提示卡160次。(王洪亮、李悦)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