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2019-01-04 17:55:0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周仲明常丽虹讲话

全会总结2018年承德市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承德市经济工作任务,听取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陈琦嘉摄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王立群摄

1月3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3人,市委候补委员8人。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讲话。全会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并对各县(市、区)委书记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测评。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河北、为承德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办好承德事情。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为我们坚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作出的“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等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大家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奋力推动承德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们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为较劲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困难和挑战,市委常委会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承德市上下进一步巩固了政治生态好、自然生态好、干部状态好、发展势头好的良好局面。

全会强调,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承德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落实“两山”理念,全力建生态保生态,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产业结构调整迈出坚实步伐;强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方位扩大开放,区域发展承载力持续提升;积极推进改革创新,着力增强发展动能,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瓶颈加速破解;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保障改善民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三区一城”发展定位和“12345”总体思路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落实“六稳”举措,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践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践行生态优先理念,坚决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走好改革开放之路,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会强调,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现在,我们的思路目标已经明确,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强化重点,在攻克难点上下功夫,在打造亮点上见成效,努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重点是打好六大攻坚战:一要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好“生态支撑、水源涵养”攻坚战;二要突出发展六大主导产业,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攻坚战;三要突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攻坚战;四要突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全力打好“改革开放、创新驱动”攻坚战;五要突出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六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打好“改善民生、和谐稳定”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巩固拓展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果,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方方面面,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党建,强化组织领导促发展,强化担当作为提素质,强化转变作风抓落实,强化从严治党优生态,强化机制保障聚合力。要崇尚实干、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强调,全会已经明确承德市经济工作的战略布局和目标任务,又绘制了清晰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关键是抓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落实。

全会指出,正值岁尾年初,春节前后,各项工作任务重,承德市上下一刻都不能松劲。要确保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确保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要毫不放松抓好社会稳定和安全工作,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和文物防火等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工作,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新修订的实施细则,严格遵守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确保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全会号召,承德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列席全会的有:省第二督查组组长,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长,市纪委常委,市委各单位、省属以上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承德市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党外副市级领导干部和工商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两次全体会议。(记者郎宝生、董云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