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坚实步伐

2019-01-04 18:17:39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风正潮平,正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

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抢抓历史机遇,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努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承德市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为较劲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困难和挑战,承德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树牢“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切实肩负起“生态支撑、水源涵养,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推动承德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

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加可期,只有推动承德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坚实步伐,才能进一步巩固政治生态好、自然生态好、干部状态好的良好局面。

全力推动承德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坚实步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和科学总结了党和国家4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宣示了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我们只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作出的“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等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做到“六个坚决”,即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践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践行生态优先理念,坚决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走好改革开放之路,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真正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推动承德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全力推动承德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坚实步伐,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面对的是多方面、深层次的矛盾和困难,只有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才能实现全面整体推进。当前,承德市发展思路目标已经明确,只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强化重点,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在打造亮点上见成效,才能真正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目标。其重点就是要打好六大攻坚战,要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好“生态支撑、水源涵养”攻坚战,坚定不移建生态保生态;要突出发展六大主导产业,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攻坚战,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要突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攻坚战,为全面完成脱贫目标,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全力打好“改革开放、创新驱动”攻坚战,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要突出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做到坚定、可靠、有序、适度;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打好“改善民生、和谐稳定”攻坚战,全力营造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的良好环境,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全力推动承德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坚实步伐,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要通过强化政治担当抓党建,强化组织领导促发展,强化担当作为提素质,强化转变作风抓落实,强化从严治党优生态,强化机制保障聚合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巩固拓展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果,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方方面面,切实把承德市上下的精力凝聚到发展上来,崇尚实干、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新时代新征程,前景美好、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