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双桥区各校打造“一班一品”特色课程

2019-01-08 11:30:3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南营子小学学生参与机器人创作活动现场,同学们三人一组,动手组装搭建自己心目中的机器人,学生们不懂就问,老师以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机器人。1月4日,记者在双桥区教育局获悉,双桥区积极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校制定各具特色的学校社团活动规划,打造“一班一品”特色课程体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起,双峰寺镇中学的学生们一股脑儿地往运动场跑去。“如今学校里的运动场地很宽阔、平整,不再像过去那样尘土飞扬、杂草丛生,学生们都喜欢在这里做些运动。”双峰寺镇中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进行了校舍提升工程,在原教学楼西侧新建教学楼,面积为3391平方米,学校变为12轨36个教学班,可容纳1800名学生,学生们也搬出了拥挤的宿舍,住进了6人一间的标准宿舍。

据了解,双桥区坚持教育工作建设优先,简化各种审批手续,减免相关费用,加快标准化学校建设进程。近三年,双桥区共投资1.83亿元,完成学校建设项目36个。整体新建学校4所,新建学校总占地面积47974.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781.5平方米,操场铺设总面积31974.06平方米。已开工启动建设学校5所。全面改建农村薄弱学校9所,全区城乡之间、区域之间、校际之间的差距明显缩小。另外,新装中小学实验室、功能室185间,班班通221套,配备图书31000册,计算机1285台。区域内中小学全面实现校校通、班班通、网络空间人人通。同时,根据创新需要,配备录播教室29个,创客教室7个。

辖区各校制定了各具特色的学校社团活动规划,分层次开发丰富多样的社团活动(校级社团、年级社团和班级社团),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学习需求。在大力引导全区各校打造具有科学性、时代性、区域性的学校课程体系过程中,特别注重落实育人理念,学校内打造“一班一品”,创建了特色课程体系,有效促进了学校内涵发展。(记者王鑫,通讯员李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