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建设八大经济林基地让农民稳定增收

2019-01-08 11:38:4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承德做大做强林果产业,打造一批知名品牌,广大农民从传统种植走上林果特色产业发展之路,实现了稳定增收。

一批批鲜红的山楂果实在生产线上流动,一辆辆装满山楂制品的货车驶出……日前,记者在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河北怡达食品集团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公司年生产山楂休闲食品、罐头、饮料三大类产品共20万吨,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去年已实现销售收入1.65亿元,增长率达18%。”该公司董事长李志民说。

而在宽城满族自治县化皮溜子乡西岔沟村,村民逐步淘汰了玉米等低产值的粮食作物,改种苹果、板栗等树种,种植果树后,地还是那些地,亩产值从几百元增加到近万元。该村利用自然条件和生态优势,大力发展林果经济、林下种植、特色养殖、休闲旅游等项目。目前,全村有板栗、苹果等各种果树30余万株,年产干鲜果品1300余吨。

近年来,承德将食品产业作为强市富民的支柱产业,出台了建立工业园区、实施土地优惠、扩大税收减免力度、搭建电商平台等扶持政策,引导企业积极投资食品加工业,并引进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与食品企业开展技术合作。

同时,承德将林果开发与改善生态环境、推进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大力建设板栗、苹果、山楂、山杏等八大经济林基地,经济林总面积达983.5万亩,农民来自林果业的年人均收入达3360元,带动近百万群众走上了富裕道路。

截至目前,承德已建设以苹果、山楂为主的绿色食品示范基地5处,林果加工企业达356家,其中国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分别达2家、32家和90家。(记者杨建安,通讯员宋美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