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民可“一站式”解决家政订餐订票等需求

2019-01-11 17:25:59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器出了故障,到哪儿找靠谱的维修师傅?给孩子请保姆,哪家家政公司用着放心?这些生活中的常见事,以后在家门口的社区就能办好。1月9日,96096承德社区服务平台、承德市快递电商联合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平台“快递员之家”挂牌仪式在府前路社区举行,96096承德社区服务平台又一项便捷服务开始运行。市民可通过该服务平台“一站式”快速处理多种办事项目。

据96096承德社区服务平台负责人张晓东介绍,96096承德社区服务平台是以满足市民生活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以政府为主导,市场化运作为主体,打造和提升承德市96096社区服务平台“两网一呼”的服务体系。通过此服务体系,充分整合现有社会资源,培育各类服务及商品流通企业,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形成全方位社区服务网络,为居民和单位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从而有效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服务项目涵盖了保姆月嫂、便民信息、日常保洁、综合修理、租赁服务、搬家搬运、居家出游、休闲娱乐、便民商业、交通出行、医疗卫生、违章查询、天气预报、金融保险、教育培训、政策咨询等内容。

记者了解到,目前平台拥有3个接线席位,整合家庭服务、旅游服务、快递服务等行业企业入驻,并于2018年12月3日试运行,初步服务双桥区范围内65个社区,38万居民,随着平台运营的不断成熟,平台的业务范围将会不断扩大,服务范围也将逐步扩展到承德市179个社区,服务近百万人口。

“社区依托这个服务平台开办‘即时’的上门服务,开设全新的服务板块,下设点单服务,通过‘居民点单、社区下单、社会组织接单’,形成全新的‘即时’上门服务,服务内容可包括家政、管道维修、订票、送餐、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医药卫生、婴幼儿喂养及早教等相关知识的咨询等诸多居民需求的服务,通过服务来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府前路社区书记花艳泽表示。(记者石盈盈)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