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社保卡申领人可线上办理申领挂失查询等业务

2019-01-11 17:27:4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8日,围场四道沟乡二道沟村王瑞侠在家里,通过登录承德市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提交申报资料,进行了社保卡申领。当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承德市开通了承德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实现个人基础信息采集、申领、挂失、制卡进度查询等功能,所有社会保障卡申领人都可以不到现场进行办理,实现了方便快捷的线上服务,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王瑞侠告诉记者,以前办理社保卡信息采集,需要在村里填社保卡申领表,由村里交到乡里再交到县里,最后到市里进行数据处理走各个环节制卡。“现在,在家里登上承德市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就能进行申领,不用来回跑路为申领准备纸质材料,真是太方便了。”王瑞侠激动地说。据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承德市累计信息采集357万人、发放社保卡350万张、补换卡43920张。同时,在社保卡建设过程中,承德市全程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一次登记,建设了涵盖350余万人的社保卡电子档案系统,并通过档案电子化系统存档,持卡人不用重复提交相关材料。

此外,在基层服务环境建设工作中,承德市共布设服务网点15个,并已投入使用,方便参保人办理社保卡挂失、解挂和补换卡业务。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村级社保卡应用方面,通过专线、4G两种连接方式,在承德市2200余个村、镇(社区)卫生室联通应用网络,并全部部署了社保卡读卡设备,占全部村卫生室90.4%。此外,承德市在本系统业务单位以及定点医疗机构、药店共布设可受理社保卡读写终端6626个,方便城镇职工参保人群用卡。在社保卡金融功能应用方面,在2404个行政村布设社保卡金融终端1868个,覆盖率达到77.7%,极大地方便了城乡居民参保人群用卡。(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赖志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