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冰上运动中心主体完工今年将投入使用

2019-01-15 16:04:11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双桥区双峰寺镇的冰上运动中心(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形似两粒冰晶的多功能馆和冰壶馆已经建设完毕。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待到电力设备安装接通调试后,中心便可进行调试、验收。该中心将为我市承办国际、国内单项冰上运动赛事,为冬奥会提供训练场地服务,更为我市发展冬季体育旅游、补齐旅游短板、发展旅游新业态起积极带动作用。

冰上运动中心总用地面积46036平方米,占地面积14007.0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200平方米,项目包含一个多功能馆和一个冰壶馆,外形设计概念为武烈河畔的两粒冰晶。其中,多功能馆由一块标准冰场和5000个坐席及配套房间组成,坐席包括普通席3188个,贵宾席100个,活动席1670个,无障碍席42个。

冰场可供冬季运动项目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等项目的赛事及管理工作,同时兼顾手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体操、举重、武术等体育项目进行室内比赛,同时又可举办大型文艺演出、集会和展览等。冰壶馆则由一块标准冰场及配套房间组成,场内没有设置观众席,平时作为训练馆来使用,也能够满足举办冬季运动项目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等项目的要求。

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项目是承德市的重点工程,项目对拉动北部新城的建设丰富城市功能有着重大的推动作用。同时,项目还将成为我市乃至全国体育馆类的地标性建筑,提高承德在全国的影响力。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冰上运动中心的场馆及配套设施已经建设安装完毕,预计3月份天气转暖,供电部门施工完毕后,场馆便可进行调试、验收,随即便可投入使用。(记者娄丽双)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