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重拳出击!百日行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2019-01-17 15:29:3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拳出击!百日行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保健食品)等行业和领域是重点

1月1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从1月8日起,承德市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行动中,相关部门将针对当前“保健”市场存在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消费欺诈等突出问题,加大执法力度,集中查办、曝光一批违法典型案件,有效遏制“保健”市场乱象。

近年来,“保健”市场一直鱼龙混杂,特别是制假售假等一系列问题,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了市场秩序。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此次行动中,承德市将在春节等节假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重点时段,针对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保健食品)、用品和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行业和领域;存在会议营销活动的宾馆酒店,容易发生“保健”市场推销活动的社区、公园、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销售对象主要为老年、病弱群体的“保健”类店铺以及旅游景区、农村场镇、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及区域,重点查处虚假宣传、组织虚假宣传和虚假违法广告行为。

同时,承德市还将重点查处以会议营销、网络销售、电话营销、有奖促销、销售返利等形式违法销售保健品行为;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及宣传治疗作用的行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价格违法行为以及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要求行为;重点整治直销企业、直销员及直销企业经销商的违规直销及传销行为;严厉查处相关企业或个人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行为,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等行为。

整治行动中,承德市还将严厉查处违规直销和传销行为,严厉打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行为,加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同时,强化完善保健食品市场管理,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对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要求行为,也将加大监管力度。(记者娄丽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