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晚报记者身患重症亟需救治 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援手

2019-01-17 15:51:50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知道无论是单位领导同事还是社会上的好心人,都已经在尽全力帮我了,但是手术的费用还差得很远,我真心恳请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能帮帮我,更希望能够尽快找到肾源。”刚刚做完透析的谢民心脸色苍白,低着头隐藏着他脸上的表情。作为一名做了18年一线记者的他,曾经帮助了很多弱势群体,而今他身患尿毒症,急需换肾,第一次向社会发出求助的呼唤。

1998年,谢民心考入承德日报社,成为了一名记者。从事新闻行业20载,谢民心做了18年的一线记者。在他眼里,记者应该有一双发现的眼睛,是传递真实声音的话筒。秉持着这样的信念,他一直坚持写社会新闻,弱势群体成了他最为关注的热点:掏钱为居无定所的老人安排吃住,为受到歧视的艾滋病男孩奔走呼吁、资助父母双亡的贫困学生读书……

2015年,谢民心不幸患上尿毒症,如今47岁的谢民心不得不在每周的一、三、五赶到医院,躺在血液净化中心的病床上,接受每次4个小时的治疗,以维持愈加衰弱的生命。

治疗的几年时间里,除了医保报销外,谢民心已经花费了30多万元。同事、家人、朋友和他自己都希望能够做换肾手术,但费用需要40多万元,而器官移植费用不在国家医疗保险相关诊疗项目目录中,即不属于医保报销范围。目前,孩子正读高三,妻子每个月工资只有2000多元,谢民心一家已经无力承担这个费用。

几年来,承德日报社的领导和同事一直跟他站在一起。社领导和同事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100元、200元、500元……市总工会和报社工会也尽所能力,竭尽全力帮助他解决实际问题。尽管大家一再劝其安心休养,但他一直坚持与大家战斗在一起。病后言语不多的谢民心嘴上不说,却用这种方式来回报单位和同事对他的帮助。“干点事儿,心里才踏实。”

时间一天天过去,钱一直未能筹齐,2018年的最后一天,针对谢民心的换肾意愿发起了水滴筹活动,很多认识的、不认识的人纷纷献出爱心。目前,单位还正在积极通过各种渠道联系相关部门,为其解决实际困难。

水滴筹活动过去了十多天的时间,筹集到爱心网友的捐助15万余元。然而,距离他手术所需要的费用还相差甚远。一向乐观的谢民心担忧他的费用,那是他活下去的希望。“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先说声感谢,如果生命能够继续,如果我未来的路能够走得更远,我将尽我最大努力,给人们带来快乐和帮助。”(记者袁雪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