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南天门乡开展季度巡查压实党建责任

2019-01-17 16:21:3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提升党员素质,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方针,兴隆县南天门乡坚持开展季度党建巡查工作,全面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建立巡查机制,压实党建责任。每个季度开展党建巡查一次,对系统内基层党组织开展巡查工作。结合脱贫攻坚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及党建工作要点,明确党建巡查内容,列出巡查清单,通报巡查结果并明确整改方向,全面压实党建责任,细化党建任务。

抓住关键环节,打造党建典型。在巡查过程中,以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及党员素质提升工程开展情况为重点巡查内容,树立党建典型,在郭家庄支部开展党员“先锋指数”积分制管理法,探索“分析研判”机制,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看齐意识。

注重以考促学,提升党员素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强化党员素质提升,加强党章党纪、党的十九大精神、意识形态等方面知识的学习,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每季度组织党员开展一次测试,促进党员自觉学习,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的目的。(张永奎、杨春玲)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