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全方位把控规范干部管理考核

2019-01-17 16:22:0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兴隆县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干部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考核工作,不断提高干部管理考核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优化选任环节,着力解决程序不优问题。兴隆县按照《干部任用条例》相关要求,对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进一步规范。一是严把动议关口。县委根据工作需要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提出启动干部选拔工作意见;组织部对领导班子进行综合研判,针对选拔任用职位、条件、范围、方式、程序等提出初步建议,并报县委主要领导;待具体工作方案由市级部门预审后,严格按照批复调整干部。二是优化选任方式。深化县委选人用人重品行、重实绩、重公论、重基层、重一致的“五重”导向,探索推行随机推荐、限时演讲、综合评分等方式,进一步拓宽提名渠道。建立“四必谈三审查两测评”机制,实现全方位考察。坚持“四个征求”原则,确保选人用人决策民主化。三是细化考德指标。突出干部“德”的专题考察,将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细化具体为12小项,采取民主测评的方式进行考察,并归纳了领导干部11项“失德”行为,进行反向民主测评。

实化监督维度,着力解决监督不到位的问题。注重多渠道发挥监督作用,形成合力严防干部“带病提拔”。一是凝聚监督工作合力。推行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拟提拔干部在民主推荐、测评座谈结束后,及时填写《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个人计划生育情况审核登记表》等3项基础材料,由考察组带回提交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审核。并协调纪检、政法、检察、公安、信访、审计、计生等部门对基础材料进行全面审查、集中评议。二是构建监督共享平台。探索建立定期信息交流制度,拓展干部监督联席会议职能,每季度召开一次成员单位信息交流会,对近期干部举报情况、查处情况、违纪行为等方面进行交流分析、科学研判,按照已经定性、存疑待查、正在查处、查无实据但反映强烈四个层次客观记录,加强信息资源共享。三是突出日常监督考核。按照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接触干部的原则,采取过程了解、集中测评、一对一座谈等方式,重点了解领导班子的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及工作成效,对干部各方面信息汇总分析。

细化纪实制度,着力解决责任不明确的问题。将干部选任工作责任细化,形成责任明确、环环紧扣的责任“链条”。一是分类定责。完善“三个责任”体系,部务会把控干部选任全过程,督促有关科室全程纪实并实施监督;考察人员负责推荐考察、档案初核、任职意见等关键环节,确保选拔工作稳定有序;单位党组织严把干部提名、审核推荐等重要关口,保证拟提拔干部质量。二是规范履责。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表》,实行“一环节一纪实、一纪实一签字”制度。考察组如实填写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座谈了解等情况,并在所负责环节签字确认;单位党组织结合民主推荐情况和干部日常表现,由党组织书记在单位意见栏签署推荐意见;干部科室如实记录征求意见、廉政考试、任前公示、试用考核、重要情况纪实等环节,确保规范履职,并在结束后形成文书卷。三是严肃追责。建立领导干部责任纪实档案,将干部调整所有材料统一整理归档,便于倒查、追责。同时,在公示期间,明确专人24小时接听电话、接受来信来访,对举报问题准确记录、严格备案,切实做到举报必查、查必反馈。(贾永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