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获评“中国生态好水源集聚区”

2019-01-18 17:01:0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7日,“中国·(承德)生态好水源集聚区”颁牌冠名仪式举行。副市长苏铁成,原中纪委、监察部驻卫生医药部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创会会长郁德水,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马锦亚出席仪式并致辞。

2018年7月,承德市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产业发展办公室牵头与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联合开展了“中国·(承德)生态好水源”分级评定活动,旨在发掘承德优质水源,为政府、企业提供科学依据,推动承德地区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产业的发展。本次活动,承德市参评的15处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承德市被授予“中国生态好水源集聚区”荣誉称号,10家水企生产水源地和4处新探明待开发的水源地荣获“中国生态好水源”冠名,其中10处水源地达到了4A级标准,是迄今为止,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在全国评定的六大新兴水源地中唯一一家送评水样水质100%达标的产地,也是参评地区水源地达到4A级标准最多的产地。同时,通过本次评定还发现了双滦区伊逊山泉、兴隆县一生辉煌等2处生命动力源优质水源地,宽城县依萍山泉、承德县冰蓝2处低氘高端茶饮优质好水源。

苏铁成在致辞中表示,承德将以此为契机,珍惜“生态好水源集聚区”这张沉甸甸的金字名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定位要求,以承办好2019年“中国生态好水源”专家高峰论坛为抓手,突出承德资源特色,加强宣传,加大招商力度,着力打造和推送“避暑山庄”“热河泉”等承德公共饮用水产品品牌,打响做靓“京津水源、皇家矿泉”绿色产业,把承德建设成为全国天然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强市。希望获得“中国生态好水源”冠名的承德水企走出承德,进入京津,走向全国,力争在全国率先获批5A级水源地,为承德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产业发展再立新功。

郁德水会长表示,承德的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资源量丰质优、全国少有,应充分挖掘这一优势资源,持续壮大培育龙头水企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也将继续与承德开展广泛的合作,进一步宣传推介承德的优质水资源,不断推动承德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产业健康发展。(记者张楠 实习生张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