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农信社2018年纳税逾5亿元

2019-01-18 17:34:51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农信社2018年纳税逾5亿元

位居承德市纳税人纳税额第三名、银行保险行业首位

近日,从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获悉,2018年承德市农信社共缴纳税款5.23亿元,名列承德市纳税人纳税额第三名,位居承德市银行保险行业第一名,创承德市农信社历史最好水平,为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固本强基,重点抓。2018年,承德市农信社加快战略转型,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精细管理,推动提质增效,发挥支持经济发展“主流银行”和支农支小“主力军”作用,开创了业务跨越发展、绩效显著提升、质量全面提高、品牌持续增强的新局面。截至2018年末,承德市农信社存款净增92.9亿元、余额达到758.7亿元,贷款净增77.4亿元、余额达到532亿元。承德市挂牌开业和获准筹建的农商银行数量达到7家,位居全省农信系统前列。

信贷投放,突出抓。承德市农信社紧紧围绕承德市“12345”总体思路目标和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战略部署,坚持支持实体经济不动摇,不忘初心、牢固定位、做强主业,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着力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为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一是加大支农支小力度。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带动乡村经济总体提升和农民就业。重点支持县域设施蔬菜、马铃薯、食用菌、有机农产品、果品、肉牛、养鸡、养羊等特色种养业和农家乐、农家游等乡村旅游业发展。截至2018年末,承德市农信社涉农贷款较年初增加63.9亿元、占贷款增量的82.6%,余额394.3亿元,占全部贷款的74.1%;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56.5亿元、余额326.1亿元。二是提高金融服务水平。针对自然人和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频急”的特点,大力实施信贷营销转型,加强小贷中心建设,为农民工商户、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化、一站式服务。截至2018年末,承德市农信社共建成小贷分中心305家,基本覆盖承德市各个乡镇,小贷余额达到90.4亿元,成为信贷投放的主力之一。金融扶贫,精准抓。一是实施“双基”共建工程。加强基层农信社和基层党组织的协同合作,充分发挥农信社人缘地缘优势,设立村级金融服务站,逐村逐户开展建档立卡和评级授信工作。截至2018年末,全辖共设立村级金融服务站2416个,行政村覆盖面达到98.9%;已建档农户46.1万户、评定信用户24.3万人、授信24.2万户、综合授信金额205.1亿元,评定信用村769个,建成信用示范区18个。二是做好金融扶贫工作。建立精准扶贫金融服务档案,实行“一户一档”,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投信、用信力度,将扶贫信贷资金投放由“大水漫灌”转向“精准滴灌”,及时准确地为有资金需求的贫困户提供金融扶持。截至2018年末,全辖已建立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19.3万户,授信金额13.5亿元,用信金额6.4亿元,有效解决了贫困户“贷款难”问题。(侯东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